close

最近實在太多莫名的事情惹

一直都想寫些東西來分享我的想法但下班都覺得累炸了我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但實在累積太多想說的只好咬牙寫一篇憤青文

這兩天最夯的有兩位總裁

第一位是聯合航空總裁

聯航在4月9日晚將一名乘客強行拖下機,過程粗暴不堪,聯航解釋,因為機位超賣、乘客過多,經電腦隨機抽籤後,要求這名被選中的男子下機,但這名疑為華裔的69歲男子不肯。聯航報警後,機場警察強行將他拖下機,過程中男子濺血。機上不少乘客拍下影片上傳推特,讓聯合航空備受抨擊,一名施重手的機場警察也遭停職。

然後總裁就提油出來救火了

他發了一篇內部信

信中他寫道涉事員工「有禮貌地」接觸該華裔醫生,但該乘客「提高聲線」並「拒絕聽從機組人員指示」。然後當機組人員請求他落機時,他「變得好戰且具破壞性」(Disruptive and belligerent),因此機組人員無選擇下只好強行拖他下機,強調員工跟隨規則(Followed established procedures),做法恰當。此信意味米諾認同員工做法正確,並歸咎事件是華裔醫生責任。信件公開隨即引來公關災難,社交網絡更加群情洶湧,紛紛表示「無法想像這樣的人是聯航CEO」。在Twitter上更有人發起了「#BoycottUnitedAirlines」的Hastag,要求杯葛不再乘搭聯合航空。引自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83638

這真是太狂惹~~~做錯事還怪人

難怪大家會生氣氣

 

再來是徐總

徐總說「年輕人就是愛花錢..........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好好做老闆會看見你的努力」

也是讓年輕人生氣了

對於這些大老闆說話總是這麼令人匪夷所思我也是習以為常了

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

然後阿~~網路上其實也出現不同的聲音

有一篇這麼寫

徐重仁錯了嗎?

大意是說徐總某些部分沒說錯,畢竟許多人常常為了買而買不評估自身的能力

然後後面就是我比較不同意的部分了

大意是你們這些年輕人一天到晚看不得人家好 自己都不好好努力

我不同意的是"我們真的不夠努力嗎?"

我們難道不想往上爬嗎?

年輕人愛花錢愛出國不也是因為薪水少的可憐 房價高的誇張

買不起房總可以不要買好好花在自己身上吧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難道讓自己過得比較快樂錯了嗎?

當然我們還是得想想有沒有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但絕對不是看到你不是有錢人=你不努力

說難聽一點這世代的有錢人,誰不靠爸

(是說我覺得這一篇好適合放在直銷之類的講座喔)

然後出現了這一篇文

面對真相的真相

裡面說到徐總的工作經歷跟他兒子很會花錢的事情

OK 那是他命好 無所謂

我比較在意的事情是

恩 我們的薪資問題

台灣的物價直逼日本 薪資大約只有人家的1/3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問題應該不單純是經濟不景氣這麼簡單

資方不肯提高勞方待遇薪資 當然勞方就不肯花錢

長遠來看對經濟體絕對是不好的

我們當然自身要努力 但造成就業市場差的資方們甚麼時候才要醒醒

正視勞工是你們最重要的資產這件事

經濟差絕對不會只有勞方的問題

以上兩個事件都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讓你的老闆公開發言

 

再來是家人客人的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io7vi2ls0(←沒看過的可以看一下

裡面是一個妹妹

因為沒有好好收東西結果媽媽想說來個機會教育然後被拍成影片

影片中妹妹淚眼汪汪的說著一些不像她這個年紀會說的詞彙

看部下去.jpg

然後媽媽說了一句我覺得最令我無法接受的話

「我們家不需要住在我們家的客人,是嗎?」

哇烏!所以對這位媽媽而言,如果不符合他對「家人」的定義那就不能算是家人

也就是不能跟她住一起

見鬼拉

女孩何其無辜,他只是做了他這個年紀很正常會做的事情

孩子當然要教

但如果是用這種半脅迫的方式 我不認為是叫做教

媽媽還在影片結束的字幕表示「爸媽願意,孩子會聽懂道理的!」

我說這應該不是聽懂道理 這是被迫接受你的道理RRRRR

d2b25f6e013cca188d7d4e79a8dc0cf1

孩子當然可以溝通

所謂溝通應該是以對等的地位角色,沒有利害關係的公平對話

而不是媽媽拿著攝影機

然後一邊說出好像如果不是家人就不能住我們家的威脅來誘導孩子說出來他想聽的話

這是一種權力不對等

就像是危險心靈中,詹老師要謝政傑自己說出因為我不知羞恥

而且這些影片都是"媽媽"決定要放在網路上 而不是"女孩"同意的

我不知道媽媽的用意 但我覺得拍這個影片讓我覺得很噁心

我不相信這是自然的反應 應該是經過無數次的"串供"

這樣的教育有甚麼意義

意義

女孩根本不會打從心裡了解甚麼叫做"家人"

我認為教育孩子還是用愛與關懷才是最上策

 

《楚門的世界》童年版?部落客上傳女兒認錯畫面,教養界線遭質疑 (推一個)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91879591.A.F3F.html(再推一個)

 

我很討厭雙重標準

大概是我討厭排行榜的第一名

所以我也盡量讓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在還沒工作之前

朋友說他們公司怎麼樣違反勞基法之類的

我一定嗆他你為什麼不提出質疑?為什麼不申訴?

明明就是錯的為什麼不敢爭取

大概得到的回答就是不想撕破臉、要讓之後好做事之類的

或是勞基法只是參考拉 實際出社會你就知道了

於是當我開始工作後

我也遇到了相似的問題

以勞基法來說我應該是對的

但我突然煞車了

欸~~~

我發現我也是害怕會黑掉、會造成我之後不好做事情之類的想法浮現了

因為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損失 幾百元而已

但另一個聲音告訴我

如果不說會很不舒服,我會覺得我自己很偽善,會變成是一個雙重標準的胖子

我在乎的不是那幾百元 而是"對"或"錯"的問題

尤其我認為公家機關更應該照著法規走才對

不然我們到底為什麼要立勞基法(又不是跟紅燈一樣,參考用

對的事情就是對的

沒有甚麼模糊地帶

如果因為我做了對的事情就被黑

我也是只好接受拉

我想我還是會忍不住讓自己黑掉 就是改不了愛被黑的毛病

希望能藉由自己的黑讓某些東西有了"對"的改變吧

我只是想做"對"的事情

突然非常佩服伽利略大大

有著說出實話而不怕被討厭的勇氣

也再次的有種「當一個笨蛋快樂很多」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文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