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小粉絲們

又到了到目前為止幾乎都只推超級英雄電影的推薦文影評了XDDD

這次要推的就是小弟在下我已經期待已久的金鋼狼3:羅根

↑這次我最愛的海報

以真人電影來說,休傑克曼是我的最愛,金鋼狼是我最愛的超級英雄

首先如果你想要看這部電影的話有幾件事情你應該要知道

1.羅根是金鋼狼的名字,但不是他的本名,是他失憶後拿到的軍籍牌上寫羅根,所以他就以為自己叫羅根

2.據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本人的說法,這是他最後一次演金鋼狼,在這之前他演過8次金鋼狼,是目前演過最多次"同一個"超級英雄的人(死侍跟蝙蝠俠表示.....

3.X教授日前表示,他將會跟休傑克曼同進退,也就是說這也是他最後一次演X教授

4.根據導演表示,羅根所在的時間軸,應該是在未來昔日後的6年後(WHAT???)

以上訊息應該可以幫助有看過X戰警的捧由們當作看之前的小知識了

阿如果你連變種人是啥都不知道或是X戰警是甚麼能吃嗎都不知道

我只能說.............................拜託你還是去看支持金鋼狼吧(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阿

還是貼幾個預告片讓想看的各位了解一下風格好了

 

↑可以從配樂及預告片中看出滄桑感,沒錯這是一部滄桑的金鋼狼電影

手繪海報風格也呈現了滿滿的滄桑感,那個日落、那個呆滯的X教授、那個滿臉鬍渣的阿狼~

所以你會看到蒼老、衰弱、滄桑的金鋼狼

BTW順便提一下這部電影是R級

也就是跟死侍同級,也就是髒話啊、噴血阿、斷手斷腳啊都是習以為常的(該說歸功給死侍嗎?

廢話不多說

以下開始為我觀影完的心得分享(有雷喔

 

建議搭配背景音樂

故事發生於2029年,那是一個變種人已經快滅絕的世界

羅根躲在美國跟墨西哥的邊境中以當司機為生(我似乎有看到一個片段是羅根載年輕的休傑克曼應該是彩蛋

當司機賺錢以及保護年邁的X教授(車牌開頭是WER,應該是故意放得跟WOLVERINE有關吧→自以為

某天

他遇到了一個女人帶一個小女孩,並叫羅根"金鋼狼"希望他能幫助他們

羅根不想惹麻煩所以拒絕了

後來變種武器公司的人也找上門來了

但他的目標不是羅根,他的目標就是那個找他的女人以及女孩

並警告羅根,如果他們有跟你聯繫,你最好乖乖通知我

從這邊的劇情來看,我們可以知道X戰警曾經很有名,但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而這個變種武器公司也就是X戰警天啟彩蛋中回收金鋼狼血液的公司

↑羅根表示:FUCK我都想起來了

也可以看出X教授的狀況很糟

除了老之外還有點精神錯亂

必須定期靠藥物控制,不然會發作

然後當然不會因為拒絕一次就真的沒有幫忙了

故事都要死纏爛打一下啊

加上女人保證要給他5萬做為報酬

請羅根帶他們到加拿大有個叫伊甸園的地方

而羅根又需要錢所以就答應了

但女人只是配角,所以然後他就死掉了

不得已的羅根只好準備帶女孩上路

畢竟他也曾是X戰警,是個好人

BUT就在這個回家準備帶著X教授出發的時候

討厭鬼變種武器公司的討厭鬼出現了

還好女孩把他打暈,然後羅根要卡利班(變種白子,能力是可以追蹤變種人,幫忙羅根照顧X教授中)把討厭鬼載去丟掉然後再一起逃跑

沒想到,討厭鬼一下就醒來了

把卡利班抓起來之後還帶了一狗票的人來抓女孩

女孩叫蘿拉( Laura),原來她是變種武器公司的產物

而且沒想到他竟然是用金鋼狼的基因製造出來的,也就是說他是金鋼狼的女兒

(話說X教授在那邊說:你不覺得她長得很像誰嗎?的時候我還以為這邊會改設定變成她是金鋼狼跟某個女生的女兒,而不是複製人,講話是不可以好好講喔幹嘛這樣曖昧不清的)

震驚之餘,金鋼狼帶著X教授與蘿拉逃跑(這段就是預告中一群人來到金鋼狼的藏身處要抓他們那段

電影裡面可以看到金鋼狼的身手已經大大不如前

除了自癒能力變差之外,走路還一跛一跛的、爪子也有點不靈活

再來金鋼狼不斷的酗酒、跟睡不著,可以看出他身體狀況真的很差

所以這邊金鋼狼就被打趴

↑可以看出金鋼狼真的老很多

換蘿拉上場

蘿拉雖然是個孩子,但有金鋼狼的自癒能力與亞德曼合金爪子

首戰就大殺四方

但敵眾我寡,打一打還是逃跑了

途中羅根看了帶蘿拉逃出來的護士的手機,裡面有告訴羅根蘿拉的身世(手機是SONY的 這難道是SONY要跟福斯合作了嗎???

他們是為了成為武器而被培育出來的,從來沒有到過外界,也不被允許有感情(所以預告中看到蘿拉買東西不付錢也合理啊,而且他居然會喜歡坐電動搖馬啊啊啊

變種武器公司也不能這麼容易就放棄啊

畢竟車上有他們的產品之外還有X教授啊

X教授可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變種人之一啊啊啊啊

全世界都想要他的腦袋

所以運用了剛剛抓的卡利班去追蹤他們

羅根此時去處理車子

沒想到他們就追上門了

X教授為了保護蘿拉就釋放了他的力量

讓他們附近的人全部癱瘓

羅根可能是因為有亞德曼合金的關係,所以影響較小

「LOGAN」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才能在X教授失控的時候幫他打藥控制

從這邊才知道原來X教授過去曾經也失控過

不但傷害了許多市民還殺死了幾名X戰警(電影沒有明說,但應該就是因為這樣變種人才會被管制跟絕種

而金鋼狼也發現了女人所說的伊甸園是從X戰警的漫畫中看來的(電影世界中還有X戰警漫畫耶 超狂der~~~~

根本是假的 可能不存在

而X教授說不管如何我們要幫助蘿拉,帶他到安全的地方

X戰警死光的部分應該是參考漫畫"老人羅根",但漫畫裡面是金鋼狼被蒙騙而殺光了自己的同伴

於是羅根他們繼續往加拿大前進

開啟了阿公帶爸爸帶女兒的公路逃亡之旅

而變種武器公司的高層也來一起追捕他們了

羅根他們逃亡的途中遇到了一個需要幫忙的家庭

身為好人出手幫忙是應該的

而受到別人的幫忙,請他們吃飯及過夜是應該的

於是他們老中青三代就跟一個正常家庭吃了一頓溫馨的晚餐

(這邊互相嘴砲超好笑的,羅根說X教授以前是開學校的,X教授自嘲說對我是做特殊教育的,羅根也是我的學生,但我實在不能說他是個好學生

那麼按照劇情發展就是會帶給好心人麻煩(所以不要亂留陌生人過夜啊各位

在X教授在床上掏心掏肺的懺悔時

金鋼狼突然伸出爪子捅死他了

沒想到這居然不是羅根!!!!!

是X-24,金鋼狼的完全體複製人(呃......漫畫中的確也有金鋼狼的複製人,但這邊我覺得這樣了結X教授太壞了

(X-24是weapon X的編號,金鋼狼是X-10,蘿拉是X-23,而X-1就是美國隊長,但福斯沒有版權所以....

然後羅根就跟羅根對打了(?

老狼當然不是對手,但是主角光環的加持下,第一回合由老狼暫時獲勝

好不容易逃跑的老狼跟蘿拉

在埋葬了阿公─X教授後繼續往加拿大前進

這邊可以看出金鋼狼對X教授的感情真的如同父子般(雖然金鋼狼老多了),不然他為什麼要藏匿保護X教授這麼久

但是老狼的自癒能力已經大不如前,他的傷口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馬上癒合

所以狀況非常差

蘿拉也發現了,所以就換蘿拉開車帶著老狼一起前往目的地

到了目的地沒想到真的有伊甸園

而蘿拉的同伴們也到達了

此時羅根要蘿拉跟她們的同伴一起走,羅根要離開了

但是沒想到變種武器公司又追來了(是有多難纏啊,羅根你就不能一開始就趕盡殺絕嗎

他們追著這些變種孩子要把他們抓回去

羅根決定要保護蘿拉於是拿起了能夠暫時增強能力的藥劑注射

殺爆了公司的傭兵們

但藥效有限,還沒殺光就失去藥效了

失去藥效的羅根又回到蒼老、衰弱的老狼
X24又出現來跟他打

老狼根本沒辦法打敗他

被X24屌打,一個手起爪落,血噴得不用錢的概念

正當老狼快要被捅死的時候

此時蘿拉拿出前面羅根原本要用來自殺的亞德曼彈頭拿槍爆頭了X24

但老狼也被插爆了身體已經快死了

他要蘿拉好好活下去,不要成為別人的產品

然後就死掉了(雖然以金鋼狼的設定來說他應該還是能慢慢地復原,只是要很久這樣

電影的最後蘿拉埋葬羅根

最後並沒有明講蘿拉他們到底有沒有到達"伊甸園"這部電影就結束了

最後這一段應該是參考自漫畫"金鋼狼之死"

在這部漫畫中,正史的金鋼狼失去了自癒能力,最後他發現了基因武器公司繼續在製作複製變種人,所以他一個人把主導人殺掉並拯救了那些變種人

但也因為失去自癒能力而死了,與片尾拯救變種人小孩類似

↑漫畫中他全身被淋上亞德曼合金而死

最後來聊聊心得

個人很愛的地方是

1.休傑克曼

2.雖然有人說看金鋼狼看到膩了,但我就是愛金鋼狼

3.金鋼狼是一個悲慘的角色,他活很久,有很多難過的事情在他心裡,所以你可以在這部片裡面看到厭世的金鋼狼,他很想一了百了,而老人羅根中的金鋼狼也是像這樣,心裡有太巨大的傷痛

4.小蘿拉的表現非常好,動作好又可愛

5.整部戲沒有提到到底發生甚麼事,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X教授的後悔跟金鋼狼的傷痛

6.可以看到非常嘴砲的X教授

個人不太喜歡的點

1.金鋼狼死了

2.休傑克曼不演了

3.X教授死了,而且是被羅根的複製人捅死,好可惜

4.X-24的出現

總之就是部很暴力、很爽的R級金鋼狼

金鋼狼粉一定不會失望

希望休傑克曼之後可以再客串一下啊啊啊

------------2/28更新--------------------------

因為在寫這篇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多

腦袋不太清楚

所以有些想法睡了一下之後又產生了

就補充在這,想看的就看吧 也歡迎討論劇情唷唷唷

電影設定在2029年,可以看出科技的進步

但也可以看到世界被大財團掌握

之所以變種人快滅絕也是因為變種武器公司所生產的藥劑抑制突變基因讓新生兒都不會變成變種人

而中間躲到好心人家那邊也顯示了科技的進步但是可以看出是一個超大的M型社會

「M型社會」的圖片搜尋結果

與漫畫"老人羅根"雷同

漫畫中世界被惡棍佔領,到處有混混、流氓

美國被紅骷髏統治,而地方被浩克幫統治

是一個很慘的世界

我想電影也想表示科技的進步並不一定會帶來幸福的社會

只是造成資源分配更不平等罷了

而反觀現實,這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X戰警系列電影一直都在討論的就是種族問題

以往都會有個大壞蛋要消滅人類,然後X戰警出來拯救人類

但這次沒有這個大壞蛋

而是普通的人類已經讓變種人滅絕了,滅絕之外還追抓捕剩餘的變種人

把這些變種人當作可以利用的商品

帶回去研究、複製

電影中有一段是卡利班自我犧牲拿手榴彈自爆

然後卡利班的屍體依然被變種武器公司回收,博士說這個具有高智商又有追捕能力,把他的組織留下以後可以用

可以想像一下

如果卡利班不是人類,其實就跟我們很多財團、公司做的事情一樣

為了利益而不管其他生物的生存權利

生命不應該因為你是甚麼物種而有差別對待

人類並不是地球上最有資格生存的生物

對所有的生命都應該要尊重,而不是整天只想著利益(媽的一天到晚喊拚經濟,然後為了利益誰管石虎、古蹟會自燃


而在電影中

羅根受傷昏迷被蘿拉送到醫院

結果醒來看到一個醫生,醫生眼睛發光的說我一直都很想親眼看看你們"這種人"

並且不斷表示他想幫羅根治療,羅根有慢性中毒的症狀

羅根回不用了,他知道原因

這邊我想到

醫生的表現就如同那些科學家一樣,對於未知的事情充滿好奇,但有時候會忽略了尊重生命,變種人與人類應該都屬於人類這個族群

而羅根的回答讓我感覺到他的無奈,我會變成這樣還不是你們把亞德曼合金放入我的體內

自癒能力下降,所以沒辦法阻擋亞德曼合金的毒性,所以才會中毒啊王八蛋

人類的自大與傲慢會產生的問題不是造成問題的人能發現的

總是在多年以後才發現那些做的事情其實都造成了後面很多的問題(就像是基改這件事情,會不會多年後野外就完全沒有野生種的玉米了呢?

現在看起來沒問題不代表未來一樣會沒問題

有看過X戰警系列電影的捧由應該會知道X教授對金鋼狼的重要

也會知道X教授創辦了X學院讓變種人有個家有個安全的地方

所以在這個變種人都死光的世界

羅根默默照顧著X教授,他賺錢為了幫他買藥,還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幫他換大小便

雖然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

但X教授給了他一個家,也讓他更成為人,所以情感上羅根是把X教授當作父親一般的

這讓我想到多元成家這件事情

有愛的人為什麼在法律上不能是一個家庭

電影中其實X教授、羅根、蘿拉他們三個並沒有所謂的生物學上的親子關係(嘿!複製人不能算是你的兒子女兒吧

但他們的身分(變種人)與情感讓人感覺他們就是一家人沒錯

我們難道要因為這樣不知道怎麼教小孩而去阻止他們成為一家人嗎?

最後

想講一下休傑克曼的金鋼狼

他已經演這麼多次了,所以角色個性對他來說駕輕就熟

但還是很稱讚他的演技

金鋼狼的硬脾氣、刀子嘴豆腐心、鐵漢柔情等等都演得非常出色

也演出金鋼狼這個角色心理的黑暗

有一幕是他做惡夢,他問蘿拉會不會做惡夢,蘿拉說會,他會夢到人類傷害我

羅根回,我跟你相反,我都是夢到我傷害別人

金鋼狼是一個悲劇角色,他在乎的人都一個個死光了,他親手殺了他的愛人好多次

而如同他父親的X教授現在又被自己的複製人殺死

所以有太多悲傷的事情在他心中了

休傑克曼詮釋的方式讓我覺得他就是金鋼狼,在我心裡不可能有人能夠取代他

謝謝他的認真讓我們有這麼棒的金鋼狼

Thx Hugh,you're the only wolverine forever.

arrow
arrow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