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獅說的好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但是
成天在那邊空想
成天在那邊幻想

想這個想那個
什麼也不去行動
只是想
這樣
想像力會成為超能力嗎?
我想這樣只會落得成為嘴砲力而已
實踐力
先有想像力然後是實踐力

難道不讀書
考試就能考一百分?

難道不努力賺錢
天上就會掉錢下來?

難道成天只會抱怨沒工作
在家裡幻想就會有工作上門?


實踐力呢?
沒有實踐的想像
就好比是樹上一棵又一棵成熟的果實
不去摘他
有一天它就會爛給你看
夢想亦是如此
不去實現的夢想
就跟路邊的石頭一樣沒價值
因為都只是說說罷了
成天掛在嘴上的夢想
說久了
只會落人笑話

九把刀說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不要讓夢想變成夢遺
從小地方開始
說過的話請實踐
承諾過的事請完成
成功就像蓋一座大樓
一點一滴的努力就像是一磚一瓦
101大樓也是一磚一瓦疊起來的
憑什麼想一蹴可幾〈註:一舉足就想成功,比喻十分容易〉


所以
我這兩個禮拜去了中正跟雲科
就為了
實踐力!!!
我記得我曾跟阿淳說過
我有空會去中正找他玩
結果
一個學期結束了又一個學期快結束了
我才去找他
我也記得我跟柏霖說過
有空要去找他
一樣
到現在我才實踐


總是等到火燒屁股了才知道要熄火
總是等到屋頂漏水了才去修屋頂
總是等到魚網破了才去保養魚網
總是等到羊都逃光了才去修籬笆
總是等到大便都滿肚子了才去廁所
總是等到自己都已經不好意思在找藉口了才去實踐


也許你會想
我只會打一篇網誌來讓大家覺得我好像很有決心
其實根本就是個道貌岸然的傢伙
如果你這麼想的話








你答對了!
我目前是這樣的人
我希望將來能夠變強
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人
至少能讓大家說到我的時候會說
"你知不知道張雨勝阿,他是我朋友耶"

或是

"欸張雨勝喔他還蠻厲害的耶"之類的話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