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安安

好久沒寫部落格

雖然這年頭部落格早已不流行

部落客也只是落伍的產物

但小弟在下我還是個念舊且專一的人

所以偶爾還是會來寫一些東西

來到馬來西亞檳城也已經兩個月了(時間也過太快了

當初來之前就想說應該要用部落格來做點紀錄

一開始就是覺得日記不可能 週記也做不到所以覺得「恩 我應該可以寫個月記」

沒想到

我還是太高估自己了

a1d339071b683f39585d7e12f8c2d64a

到這邊生活一切安好 

比想像中的還能夠適應

學校環境雖然小巧簡單,可是跟不管是老師或是學生相處起來都還蠻不錯的

也被分配到當高二的班導師(10人的小班

10月份其實事情頗多的

也還在適應環境中,光是打掃就花了兩週才達到還可以的程度

適應得最快的是人

這邊的學生很有禮貌,也許是每年都會有不同老師來的關係

很不怕生,很快就能跟你聊天打屁

而這邊也因為環境單純,孩子也都很單純

算是對一個老師來說很理想的教學環境

家長非常非常非常熱情

是在台灣很少見的那種熱情,常被招待上酒家(這邊的中式餐廳叫做酒家 不要誤會

↑有圖為證

第二快適應的是食物

檳城華人很多

所以食物也跟華人食物很接近

基本上不容易吃到雷

像是炒米粉、雲吞麵、肉骨茶、雞飯等都很好吃

而且因為是華人所以講華語就可以了 溝通無障礙

除了華人以外,也有馬來人跟印度人

我不太確定有甚麼是馬來食物,但印度食物我嘗試過了印度餅、印度炒麵跟印度咖哩飯

印度食物都有一個特點

就是(吃完會落賽)都很辣

雖然很辣但印度店還是一天到晚一堆印度人在吃咖哩

可能印度人都不怕辣吧?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吃完這盤辣到我狂冒汗衣服全濕,這是很多印度人的早餐

雖然食物很方便 但我實在不習慣這邊的早餐

大多數是炒米粉麵或是湯麵之類的

沒有三明治、漢堡或是蛋餅之類的(我難過

還好家母有訓練過跟自己沒事也會下廚

於是乎早餐都自己準備

除了要早起一點、花比較多錢一點

自己煮真的是又健康又好吃

當初會想來這邊是覺得可以有些跟其他人不一樣的經驗很好

也許對將來有些幫助

於是就挑戰一下

也聽之前來過的朋友說不錯推薦來試試看

來了之後一切都不錯

但大家都提到的思鄉之情還是偶爾會浮現

有時候真的很想回家充充電但沒辦法

只好讓自己的心更強大

我一直都覺得人的一生會遇到甚麼挑戰大概是固定的

先後順序而已

遇到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好討厭好麻煩

但這些種種的挑戰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所以就樂觀的面對這些吧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盡力做好 也盡力做自己

帥氣

好啦雖然還有很多事但一次寫完之後就沒得寫了

檳城月記我們下個月見(也可能下個月不見一切看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檳城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