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推電影或電視劇

這次推薦的是小說《B棟11樓》

哼哼 想必大家一定不知道小弟在下我也是很喜歡看書的

其實小弟在下我也可以算是半個文青阿

看部下去.jpg  

 

B棟11樓是作家藤井樹的小說

也是我第一本看的網路小說

恩 最近又看了一次

隨著年紀的不同 感觸也不同

但一樣沒變的是書中那個依然讓人心疼的女孩

徐藝君

又直接又尖銳

勇敢 大方 卻又缺乏安全感感到孤獨的女孩

 

 

看了許多書

有些角色我可以牢牢記住

像《鯨魚女孩池塘男孩》的六號美女

《等一個人咖啡》的思螢

《愛情,兩好三壞》的小雪

但這麼多年來

我還是最喜歡《B棟11樓》的徐藝君

 臉紅個屁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個角色

也覺得子學應該跟他在一起

因為她是如此的努力付出

也如此的喜歡子學

但是後來卻沒有在一起

令人心疼(跟我在一起好了阿阿阿阿)

 

ㄚㄚㄚㄚ.jpg  

但愛情就是如此

從來就不是付出越多就會在一起

裡面有一段我很喜歡

 

我當然知道所謂的錯覺是什麼,因為我對徐藝君也有錯覺。 
但在皓廷告訴我這是錯覺之前,我以為這是心動的感覺。 

在學校餐廳裡,我在她的笑容當中初次感覺到一種美麗的悸動,我第一次發現一
個女孩的笑容可以這麼深,像一口井一樣,你知道那裡面是水,但你還是會去窺
探一下。 

這是第一個心動的感覺。 

在基隆泊口邊,我在她俐落的跳下貨櫃鋼架的動作中,初次了解到原來等待是愛
情裡的一部份,雖然跳躍是她在等待中的其中一個動作,但其實這個動作告訴了
我,她用跳躍來習慣等待當中的寂寞。 

這是第二個心動的感覺。 

在陽明山上,我在她深深的擁抱中,深深感覺到她累積了許多的難過與悲傷,終
於在那一刻得到了解放,我猜想如果那時她還沒有哭,那麼她一定會忘了什麼是
愛,或是扭曲了愛的定義吧! 

這是第三個心動的感覺。 

我知道愛情不是在玩集數遊戲,不可能集滿三個心動的感覺就送你戀愛一次。 
但我必須誠實,那天晚上,基於以上三個心動的感覺,我一度以為那是一種喜
歡,一種男女之間的喜歡。 

 

九把刀也說

「二十歲以前,我堅貞篤信努力可以得到任何愛情。和其天真。二十歲以後,我醒悟到大部分的愛情,早在一開始就註定了結果。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在下意識的第一印象中,從此定調。」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有些事情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愛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