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發生在北港午後的一個小故事

我是娜美
一隻黑色的小雞
其實我原本的名字不是叫娜美
是後來有人幫我取的
我原本的名字已經忘了 所以就叫我娜美吧

 
那天
我在住的地方自由的走來走去
突然
有兩個身材魁梧的人跑了進來
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我看過的人類只有每天來餵我們吃飯的老阿伯
一個穿著綠色外套微胖的圓臉男子
跟一個穿著運動短褲黝黑的短髮男子
兩個人手上拿著竹棒
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而這兩個人就是幫我取名字叫娜美的人

隱隱約約我好像聽到他們說"欸這裡有雞耶"
我心裡暗笑他們的迂
看到雞有甚麼好驚訝的
真是鄉下人
 
兩個怪異的男子
就這樣東看看西看看
不時拿著竹棒戳戳草叢
不知道要幹甚麼

短褲男子瞥了幾眼
突然 他和我的眼神對到了
他拍了拍綠衣男子的肩
"欸我們來養雞好不"

綠衣男子應該是屬於很容易被慫恿的人
他馬上開心的說好
然後他們兩個就發出一些我聽不懂的聲音
那應該是人類開心時的叫聲吧?


 
我那時只覺得人類真的好笨
到處都有雞為什麼要養
這個世界上不是到處都有雞嗎?
現在想想
那時我真是聰明過份

 
誰知道
綠衣男子和短褲男子開始追逐這邊的雞
兩個人弄了個雞飛狗跳
原來是他們兩個想抓雞阿
我明白他們的意思了
  


但是兩個人好像有點孬
不敢抓大隻的雞
追著追著
就換成我被追了
只見那綠衣男子用他粗大的手靠近我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
就被抓住了
當時我的表情應該是很無奈的吧

 
我心想
這兩個傢伙應該不太聰明
等待適當的時機再逃跑好了.....
沒想到

這時機竟是如此難等
我就這麼不明不白的被放到一個黑黑的箱子裡
隨著轟轟聲到了人類住的房子裡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