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忠實超級英雄粉絲

蝙蝠俠對超人一定要看的啊啊啊

若要我選出最愛的超級英雄

漫威我選金鋼狼 DC就是蝙蝠俠(老爺)了阿~~~

很多人最早接觸到的超級英雄應該就是蝙蝠俠了吧

小時候的蝙蝠俠系列電影與後來的諾蘭三部曲

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吧

但我其實沒有非常愛諾蘭版的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

雖然好看 但蝙蝠俠太瘦了

蝙蝠俠應該是壯壯的、痞痞的、有點頹廢的帥哥


當初公布新任蝙蝠俠由班·艾佛列克飾演的時候

傳出了一片反對的聲浪

不外乎是太胖、太老、屁股下巴

但第一張蝙蝠俠照片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應該會喜歡這個蝙蝠俠

因為我們的身材比較相近啊啊啊啊阿XD

但其實導演真的很用心

這樣的身材與漫畫中《黑暗騎士歸來(dark knight returns)》的造型十分相似

本部電影也部分根據《黑暗騎士歸來》的部分劇情作改編

果然小班沒讓我失望

這次的蝙蝠俠真的很讚 但還是有一些遺憾的部分後面再討論

廢話太多馬上進入電影心得

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影一開始就是每次都要再演一遍的偉恩夫婦被槍殺(就跟蜘蛛人的叔叔每次都要死一次一樣

這邊我就開始愛上這部片了(也太快了吧!!!

原因是跟漫畫太像了,珍珠項鍊被槍扯斷那一段

慢動作與逐格撥放,感覺就像是對漫畫的致敬

再來導入超人對薩德將軍時

偉恩在大都會市看到的情況

超人與薩德將軍的戰鬥導致了大量人類死亡

電影中也不斷討論這件事

超人到底應不應該憑著自己的意志行動

還是應該有人約束他

這是個很大的議題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電影中有一段劇情與兩段對話在討論這件事

劇情是這樣,超人去參加公聽會

但有人藏了炸彈讓議員們都被炸死(連金鋼狼的老婆都被炸死了啊啊啊啊),超人十分自責

因為他覺得他是有可能阻止這件事的

所以後來他意志消沉了一陣子

印象深刻的對話如下

"我們要如何對喪子的父母親解釋你的孩子死掉是因為我們沒有允許超人出手?"

還有"Do you can do,or do you should do"

超人到底是要盡他所能地做,或是做他該做的事情就好?

電影世界觀中的超人才剛當上超人兩年

有很多時候他是迷惘的

所以他會去找女朋友、找媽媽、還有去登山看見幻覺等等來思考自己為什麼要當超人

媽媽也說:你並不虧欠世界甚麼

死去的爸爸也跟他說了一段故事,是關於做善事的出發點

因為超人的強大

許多人甚至把超人當作神來膜拜

電影也一而再的用拍攝手法與角度讓觀眾這麼認為超人就是神

但也有一群人認為他是偽神

電影後半段Lex說得很好

"如果上帝是萬能的,他不可能是凡人;如果他是凡人,他不可能是萬能的,所以你也一樣不是上帝"

超人的確不是神也不是上帝

他有自己的感情,會衝動,會犯錯也有自己的弱點

"他很強大但不是神"

後面因為瑪莎去跟蝙蝠對打的時候

他對Lois說"沒有人能永遠是好人"

再來是Lex,他根本是個天才也是個瘋子

雖然演得不錯但有點像小丑不像Lex

我印象中的Lex應該是冷靜睿智邪惡的

但這版的Lex有點太過,有些人覺得他有點吵但其實這樣比較符合他做的事情

就是個神經病!!!

他的確十分聰明

超人、蝙蝠俠與其他超級英雄的身分他都知道

甚至連劇情該怎麼演他都知道

真的是神炸了,根本是編劇無誤

電影中感覺他就是想製造混亂與挑戰超人

與漫畫不同的是Lex與超人是認識多年的死對頭,他們的關係有點又愛又恨哈哈

電影裡他拿薩德將軍的屍體去製作"毀滅日(Doomsday)"(話說我覺得整部最爽的就是薩德,根本躺著演

然後在官方公開的刪減片段裡面可以看到他與外星人對話

加上電影裡面蝙蝠的噩夢可以推斷得出應該與達克賽德(Darkseid)有關

電影裡面一直講一些鬼話其實有空可以細細品嘗

雖然是個瘋子但話中有話阿~~~

 

再來想講一下露易絲連恩

身為超人女友

她表現得十分稱職

仗著男朋友是超人不斷的挖新聞跟出入危險地區

再笨的人都知道她是超人女友了拉拉拉拉

而且

最弔詭的是

為什麼超人聽到女友的呼喚就會出現,卻聽不到自己媽媽的呼喚啊啊啊

好個見色忘母的傢伙

表現沒有很特別也沒很正 我還是比較愛岡本多緒(這次演Lex秘書之前演金鋼狼老婆)

硬是要放↓

 

再來想講蝙蝠俠

與漫畫差最多的是這次的蝙蝠俠是中年男子而超人只是個年輕人

漫畫中應該年紀差不多才對而且他們應該是好朋友

也因為這樣的差別

中年的蝙蝠俠已經打擊犯罪很久了

他變得孤獨、不信任、暴力、冷靜

他認為不能有一個無法挑戰的力量出現

於是他反對超人

也想了辦法要打敗他

與原著相同的思考但缺點是

蝙蝠俠從來沒有想要殺死超人

他只是要讓超人知道,超人並不是無敵的

小班演的蝙蝠俠沉默寡言

有著中年男子的滄桑

經歷許多的他

有著不同的看法與思維

電影中以惡夢來表示他的擔憂

第一個是在家族墓碑裡面出現了蝙蝠怪物

有些人認為這是蝙蝠俠裡的反派蝙蝠人

我個人認為這跟諾蘭蝙蝠俠裡面提到的恐懼本身有關

諾蘭蝙蝠俠裡面提到要戰勝恐懼就要成為恐懼本身

所以蝙蝠俠才會出現

這次的蝙蝠俠應該也是害怕蝙蝠或是可以解釋害怕自己

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他是害怕變成蝙蝠俠的自己

他害怕某天他會失控成為怪物

第二個就是大家已經討論到翻的超人變壞蛋

很明顯的 超人因為某些緣故變成壞蛋

而且從噩夢中地上的 Ω符號可以看出有 與達克賽德合作

從士兵的臂章有超人標誌與天上飛的怪物可以看得出來

這部分應該取材自電玩《不義聯盟人間之神( Injustice-GodsAmongUs )》

電玩中超人因為小丑的計謀錯殺了Lois

所以讓他失去理智殺了小丑

也失去了人性,後來成立軍隊鎮壓地球與蝙蝠俠對抗

又回到的電影想討論的,超人該不該被約束

蝙蝠俠所擔憂的的確可能發生

後來閃電俠穿越時空告訴蝙蝠說:"你對那個人的看法是對的,Lois是關鍵"

那個人指的應該是超人,Lois是超人人性的基石

更加加深了蝙蝠俠的擔憂

後來才會造成他們兩人的對決

很多人還沒看之前就說蝙蝠俠怎麼可能打得贏超人

哼哼

我只能說這些人見識淺薄(一定是漫威腦粉XDDDD

蝙蝠俠雖然沒有超能力,但他一個人就能幹翻整個正義聯盟啊啊啊

漫畫中蝙蝠洞裡有好多個箱子,箱子上面有對應的超級英雄,裡面裝的就是對抗他們的武器阿

像超人的箱子就是裝氪石

所以那些說蝙蝠俠輸定的人,我只能說你們太膚淺了(誤

真正的強者不僅僅是靠力量的阿

對決也看得出蝙蝠與超人的差別

超人因為年輕與強大

所以幾乎都是直來直往

也讓蝙蝠抓到他的弱點針對他攻擊(蝙蝠擋下超人拳頭那霎那超人的震驚,看得我超爽的~~~

超人一步步落入陷阱中

最後被蝙蝠打趴在地

在蝙蝠要殺死他之前

是瑪莎救了他

超人與蝙蝠的媽媽都叫瑪莎

所以當蝙蝠聽到瑪莎的時候,他愣住了

也停止對超人的攻擊

因為超人本來就不是壞人也不必死

蝙蝠馬上說"我不會讓瑪莎死的"

一方面是對超人的是好,一方面是對自己的救贖吧

我最愛的一段就是蝙蝠救出瑪莎的武打戲

超讚的!!!

節奏明快流暢,武打順利,有許多人分享與阿卡漢城市的動作十分相似

小班演的壯碩蝙蝠打起來特別有感阿,超爽超暴力的哈哈哈

很多人對於這次的蝙蝠俠用槍很有意見

說實話我也很有意見

但在看電影的時蝙蝠營造出的情境讓我忽略了

雖然他會用槍也會殺人

但不是刻意

我倒覺得是因為他的經歷與過去讓他更加暴力與不擇手段

最後就是毀滅日與神力女超人出場

只能說有點失望

神力女超人出場前還猶豫,還看了硬是要放的其他英雄彩蛋(這根本不算彩蛋了啊啊啊)

毀滅日就很強大但預告片幾乎都演完了

神力女超人如果沒有在預告片中出現或許會更驚豔

Gal Gadot 演得很好,尤其是演出那個好戰的神情

超人先把毀滅日帶到太空中想跟他同歸於盡

美國人真的很賤,就順勢射了一顆核彈(是說每次大絕都是核彈

結果超人烤焦了,毀滅日吸收能量變得更強

超人後來照了太陽所以復活了

但還是打不過毀滅日

於是拿了蝙蝠做的氪星石戟跟毀滅日同歸於盡

這也是致敬《超人之死》的漫畫(但我沒看過所以不多加評論)

片尾就是超人的喪禮

國家與超人家人辦的喪禮形成對比

國家辦的是一個空棺材但非常盛大

家人辦的是一個哀傷簡單的喪禮

"if you seek his monument look around you"

片尾蝙蝠跟神力女超人說我們必須團結,幫我找到跟你一樣的人

神力女超人反問他"你為什麼認為他們會站出來戰鬥?"

蝙蝠俠回"Because I am Batman""只是感覺"

這邊就是暗示我們要進入DC宇宙的正義聯盟了

這部片的罵聲很多,很多人說看不懂、難看

我倒覺得上映前DC高層說的沒錯

"我們怕漫威的腦粉看不懂"

這次的蝙蝠俠與漫威的風格完全不同

一點也不搞笑

反而多了許多東西能思考,這是漫威電影較缺乏的深度

當然與之前的死侍一樣,這是一部很吃粉絲的電影(死侍至少還有嘴砲阿靠我沒寫死侍影評)

如果你不是DC粉,你會有很多地方不懂

但如果是DC粉,會看到導演的用心

整體而言,我是喜歡這次的蝙蝠俠的

雖然塞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與劇情跳來跳去

但導演真的很讚放了許多彩蛋

網路上已經很多人整理出彩蛋我就不一一敘述了

說真的,我看得的大概也只有一半左右而已

導演是個鐵粉阿

 

合理票價:看就對了

建議不是很愛蝙蝠俠的或是很愛漫威的不要去看

因為會覺得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