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3月

很奇妙的我又再次回到西苑

↑背景音樂

 

這次是以講師的身分回去(結果也只上一堂課哈哈

長期接觸國中小屁孩的我

覺得這群高中生有點不一樣

然後我就以學長的身分陪著他們上了一學期的社課

隨著一次次社課中的觀察

我看到了很多

看到了這群孩子的專業

看到了這群孩子的熱情

看到了這群孩子的付出

看到了這群孩子的成長

學弟妹們都很棒,真的!

哦哦哦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看到了老師們的理念、熱情與付出

我不知道有多少老師能做到犧牲禮拜六整天的時間陪學生完成他們的事情

真的很佩服各位老師

期許將來我也能成為這麼了不起的老師(那你高中還這麼混!!!老師我對不起你們嗚嗚

 耀眼  

一學期的社課下來

我們辦了一個成果發表會

顧名思義就是把我們一個學期的成果呈現給大家看我們學到了甚麼

從5月初剛開始準備的時候

看到了許多人還是散散的一點也不緊張

一直到了離成發越近大家就越自發主動

而慢慢地大家也都上緊發條,越來越進入狀況

雖然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但這邊就不贅述了

你們大概是全台中最幸運的高中生了

有這麼棒的社團、有這麼好的老師跟學長姊(自捧一下

 

其實我一直不太明白我的角色定位

我真心覺得LULU跟阿斌很厲害

有些事情我是望其項背的,需要再學習

我不是講師、不是老師,也不是未來工程的前輩(因為我那個年代根本還沒成立

說實話,太過專業性的東西我也沒辦法

我在這到底能做甚麼事?

欸~~~  

就盡自己能幫的幫吧

雖然我的專業性不是這麼強,但是我可以給建議以及估狗

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是好歹也在補習班待了好幾年,教學的方面多少能給點建議

雖然我不是未來工程的前輩,但也有辦過活動、參加過活動的各式經驗(小弟當年也是會長呢

雖然我不像其他學長姐(對我來說是學弟妹 有多才多藝的本事,但好歹也比他們多吃好幾年的飯 經驗分享總可以吧

還有其實我算是個蠻壞的學長

你不來主動問我問題,我也就當作你會了 (自己的問題要自己尋求答案阿孩子

所以我其實也蠻常無所事事的XD

ㄚㄚㄚㄚ.jpg  

 

過程中

才深深體會他們其實還真的只是孩子

也懷念起我那段青春的高中生活

在活動的過程中總會有一些摩擦

但大家都是為了讓活動更好

各有各的想法有各自的堅持

也只有經過這些,才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樣的學習到的東西是一輩子的能力

誰也搶不走

 7c45eccfa6766a8b3323d9c23b53926f

 

也還是特別稱讚一下

炘柔遇到問題會主動尋求協助

然後簽到簿做的真的很漂亮

主持人威廷跟宴萍

居然一晚能進步這麼多,了不起

社長唯仁身上擔了許多事情

而且非常用心地去做,真的辛苦了

兩位副社長昱睿跟念穎

昱睿平常看起來散散的,其實做起事來還蠻不錯的嘛

念穎(我昨天才知道他是女神XD 領導能力超好以及處理事情有超齡的成熟態度

還有其他各位高二的學弟妹也都讓我看到了你們的進步與成長

67284cb7f8860df11b405a63ffe427d3  

最後我也要謝謝各位學弟妹

辦了一個這麼棒的成發

讓我邀請來的朋友們都覺得你們很棒很優秀

給了我一絲絲的驕傲

還有看到你們的成長讓我對科學教育更有信心

也看到我的論文應該會有很棒的結果(?

 

高二的各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學測怪獸戰鬥,祝你們好運

高一的各位接下來升上高二,要更成熟帶領新進的高一們學習

我也要繼續學習,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 謝謝你們

是說我真的很佩服一邊參加社團一邊成績不會退步的人耶 因為當年我的成績爛到炸

 

最後的最後也感謝那些情義相挺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來參觀成發,原來我也還是有朋友的嗚嗚

a19d66a5004c668021d4db5590fee22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